Featured Small,  未分類,  背包&旅行裝備,  裝備實測,  試用開箱

OSPREY FLARE 22 開箱・平價中性款的最佳選擇

經上次介紹24/SEVEN中的頂級女款 OSPREY NOVA 33 背包,不少消費者反應想看看24/SEVEN中其他款式的細部,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如此專業的電腦隔間,也不需要經常出國的 TSA Checkpoint-friendly 快速通關功能。

樂遊家的門市人員馬上舉手,說來介紹最多客人喜歡的 FLARE 22 吧! 不過建議先簡單瀏覽 NOVA 33 開箱文,一方面可以讓你更容易瞭解,另一方面此篇開箱,將著重與 NOVA 33 之間的差異性功能,與細部質感。

01

外觀

FLARE 為 24/SEVEN 系列的中性款系列,22公升的容量大小,有四個顏色可以選擇。相對於專屬男性系列NEBULA / COMET / QUASAR與女性系列NOVA / CELESTE / QUESTA,顏色搭配變得更活潑,肩帶內側、把手內側與背包內部,都使用撞色的亮黃色,除了搭配主色森林綠比較不明顯之外,另外三個配色都有低調中帶著鮮明的風格唷!

15

02

(近看布料具有美麗低調的花紋,這可不是相機的摩爾紋)

在布料上具有相同的主布料 — 420D/210D Nylon,耐磨等級不打折。在正面的部分布料上,仔細靠近看會有相當漂亮的花紋(如上圖),質感相當不錯,但遠看時並不明顯看出花紋。

03

(正面彈性大網袋的母扣可隱藏在LOGO下方,兩側為外掛繫點)

04  (不可缺少的警示燈掛環)

正面是彈性大網袋,可以收納額外不夠用的空間,薄風衣/襯衫是我最常放的物品。網袋上的名稱/花紋膠條均有反射作用,如果覺得不夠用,正下方有可加掛警示燈的掛環,上面LOGO兩側也有可掛小型LED的繫點,對於單車通勤者來說,安全絕對不馬虎。

05

兩側具有彈性網袋,深度足夠,放置一公升的寬嘴水壺是沒有問題的。而24/SEVEN系列中,FLARE與另外一款ELLIPSE,都捨去下半部彈性網袋的兩側壓縮帶,簡化只有上半部的兩側壓縮織帶,也許FLARE已是24/SEVEN成人系列中最小升數的緣故吧!

06

 (肩帶的設計與材質,頗有STRATOS的質感)

翻到背面,第一讓人印象深刻的,絕對是電繡魚鷹圖騰,質感往上一級。相對NOVA,背部網眼泡棉背版不打折,但從原有的”立體”背板變成了平面的,頗為可惜。

不過肩帶的材質與透氣,卻讓我覺得比NOVA更佳舒適。雖然肩帶厚度變薄,但經過實際的負重試背,其泡棉厚度的舒適度,是足夠支撐 FLARE 的22公升容量,反倒不讓我擔心。令我喜愛的是,肩帶以超大網眼表布覆蓋著,讓具有橫格打洞的泡棉直接露出,使得肩帶更符合台灣潮濕炎熱的氣候,透氣度更上一個等級,也有質感更逼近 OSPREY STRATOS / SIRRUS 系列肩帶設計的爽感。

可上下無段式調整的胸扣帶,也是 OSPREY 早期招牌設計。公扣具上內建緊急求生哨,容易讓人遺忘或不知道的功能。

07

10

 (胸扣上具有緊急求生哨)

如果你有看過NOVA那篇開箱文,應該知道NOVA的簡易腰帶為可拆卸式的設計。而在FLARE上,改為把腰帶可收納隱藏的設計:在兩側彈性網袋的邊角有預留一個缺口,也就是在腰帶織帶的末端,當我們不需要需用簡易腰帶時,變把腰帶織帶從此缺口塞進彈性網袋內即可。講真的,我倒是還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,因為可拆卸式設計,對有些人來說,拆卸下來的腰帶是非常有可能會遺失不見的。

08 (收納前的簡易腰帶織帶)

09(簡易腰帶可進彈性網袋內)

內部隔層

看完外部的設計,換看隔層內部的設計。

前面上方第一開口,是小型收納暗袋。暗袋內使用 OSPREY 獨家的熱壓印防刮布。此布料來頭可不小,在觸控智慧手機都還不流通的多年前,OSPREY為了滑雪/技術背包研發這塊布料,作為雪鏡放置的內袋使用!應用在24/SEVEN系列的出發點,為單車通勤的使用,作為運動眼鏡的放置空間。

如今對大部分人來說,這個暗袋便成了放置智慧型手機的最佳空間,受到許多人的喜愛,且這塊布並不是常見會掉毛、沾黏屑的防絨布喔!當然另外的多功能隔層內,也是有配置的手機隔間,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放置空間。

11 (OSPREY 獨家熱壓印防刮布,立體凹凸的圓形布壓頗像防撞氣泡)

第二層隔層,具有豐富的多功能收納隔間設計,與NOVA完全相同,沒有因為價位較低而犧牲24/SEVEN核心精神之一。鑰匙勾環、手機隔間、筆套、拉鍊暗袋,以及許許多多的雜物,都能在此空間獲得該有的位置,幾乎能滿足學生、上班族、野餐與旅遊的需求。

12 (OSPREY  FLARE具有豐富的收納隔間)

17 (與NOVA相同等級的設計)

最後回歸到最大的主袋空間,而大家最關心應該就是筆電放置的空間設計。

24/SEVEN系列的三款中性款,與NOVA的不同,都沒有專屬獨立的筆電/平板拉鍊隔層,筆電/平板放置空間都一致整合到大主袋空間中。如下圖中,有三層隔層,從前至後依序為:平板電腦、文件夾、筆記型電腦。

平板電腦隔層,為拉鍊開口,使用網眼絨布,具防刮螢幕的機能,其大小放到11吋應是沒問題。

第二隔層為文件夾隔層,A4紙張大小的文件或DM是絕對沒問題的,可避免文件在背包內被折曲。

最後為筆電隔層空間,照片中為15.6”的筆電,目視下來17”筆電也是沒問題的!

16 (三層隔間:平板/文件夾/筆電)

13

17

之前有提到OSPREY背包的筆電隔層,都會提高底部的邊間。也就是說,3C產品的底部邊間,都會比背包底部提高間距,這樣的設計好處,當背包被重放地面時,能有效緩衝3C產品直接撞擊底面,更有效地保護物品。雖然不是個了不起的獨家創意,卻能大大有效提高保護,甚至許多筆電品牌的背包都沒有注意到這樣的設計細節。

18 (提高底部間邊,能有效避免筆電的撞擊)

結語

對FLARE有心動的感覺了嗎?前往產品列面看看哪些樂遊家門市有現貨,可以自己前往門市觸摸真實的產品,親自去品味OSPREY對於背包的設計用心。

OSPREY FLARE 22

眾多的OSPREY 24/SEVEN系列中,你也可有不同的選擇來更符合自己的需求

OSPREY 24/SEVEN系列

14

24_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