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材質,  未分類

[轉載]Route8保暖衣,獨家技術CoreX面料 深入剖析




以下文章全文轉載自Route8保暖衣 台灣官網BLOG

coreX logo

CoreX是由台灣的八號公路戶外品牌(簡稱:Route8),專為冬季戶外所研發的運動內著(國外稱之:SportsUnderWear)衣物面料。運動內著是什麼?內衣嗎?簡單的說,正確!再完整一點的描述是,從事冬季戶外運動時,為了保暖與快乾,必須要穿著的 – 內衣。

這樣的內衣,可不是一般的衛生衣可以比擬,也許有人會說,多穿幾件衛生就很保暖,卻不知 衛生衣屬於棉材質,裡面有大量的中空結構,水分將會殘留其中,兩天兩夜都不會乾。如果您在零度以下滑雪,攀山,衣服內層將會結冰,就會遇上戶外最大的殺手,失溫。

Route8保暖衣是您從事戶外的第一選擇
所以,好的運動內著,基本要求有三:保暖,透氣,快乾

保暖:提供冬季戶外零下環境需要的保暖度
透氣:戶外運動有一定的發汗量,絕對不能悶熱,透氣度等於舒適度
快乾:身體能否保持乾燥,1:是否能快速把汗水帶離身體,2:在面料的 水分是否能夠快速變乾,否則,失溫是早晚的事情。

接下來,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CoreX測試數據:

CoreX保暖度:

千萬不要被電視上,拿著測溫槍測試上升幾度的廣告給騙了,升溫這件事情只能說明纖維特性,至於能不能保暖,這世界上只有CLO VALUE(保暖值)可以證明。
根據SGS測試報告TX90233,CLO VALUE(ASTM1518美國標準)高達0.33

R8Warm Clovalue 測試報告

什麼是CLO VALUE,請大家參考這篇不錯的文章“什麼是CLO”,就可以知道,小編在幾年前,曾經送測過很多品牌的保暖衣或者發熱衣,發現,一般而言,CLO VALUE 只要大於0.25,就算是很不錯了(歐洲知名大廠ODLO,著名的Warm系列,CLO VALUE約0.26),所以,Route8研發的CoreX保暖度極為出色。怎麼個出色法?保證一穿上就非常明顯的暖!!

CoreX快乾驗證:

根據SGS報告TX90232,DRY TIME採用較嚴格的JIS標準,測試內容為,使用40CM*40CM的布塊,從完全濡浸後,至室內(攝氏20度)完全乾燥的時間。
R8Warm DryTime

小編去年也針對很多的排汗衣做過測試,發現夏季排汗衣,只要在250 分鐘內,就算快!!而CoreX面料,實測時間為210分鐘,性能遠遠超過夏季排汗衣,足以證明這樣的面料,非常適合冬季戶外運動,能夠確保身體不失溫。
且根據數字,大概可以判斷 如果只有清洗擰乾,應該7-8小時可以全乾,實際數字可能因為您所處的環境溫度與濕度有所差別,請您參考。

CoreX吸濕影片

看完相關認證,接著來一段滴水吸濕測試

有沒有看到!!非常驚人與完美的同心圓擴散,絕對能確保水氣吸出,離開皮膚表面,讓您在戶外時,體驗時時乾燥的舒適。

CoreX的透氣度:

這透氣度,沒有辦法用檢測數字表達,只能穿上才知道,不過,有一個判斷依據可以證明,CoreX屬於短纖織物,就像羊毛(棉T亦然),唯有如此結構,才能確保衣物的高透氣度。
至於,市面上很薄的發熱衣,都是長纖維結構,表面比較堅固,但相對透氣極差(簡言之:悶熱)。

CoreX 的織物安全性:

探討完性能後,安全性也需要被驗證,CoreX全程台灣製造生產,大家可以放心,在此一併附上SGS 報告TXB0245 CNS15290檢測報告說明:

不含游離甲醛

R8Warm CNS15290 不含游離甲醛

不含有機錫 (此檢測針對幼童,所以Route8兒童保暖衣值得信賴)

R8Warm CNS15290安全檢測 不含有機錫

不含偶氮染料

R8Warm CSN15290 不含偶氮染料

穿上它,讓您絕對安心!!

看了以上,詳細的材質說明,就會知道CoreX面料,極適合作為
冬季戶外的內著底層(Sports Wear),也證明
如果您要從事滑雪,冰攀,登山等冬季活動,
記得一定要來件Route8保暖衣!!
「保暖、透氣、快乾」
很簡單的需求,很複雜的技術,穿過你就會知道!!

相關連結:
Route8的CoreX材質 原廠資料

Route8 保暖內著


Route8品牌專區
或者洽詢樂遊家實體門市
http://www.travelplus.com.tw/RetailStore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