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分享,  旅行裝備,  試用開箱

Pacsafe Venturesafe 25L GII 探險旅行防盜背包

3Color

Pacsafe中的Venturesafe™系列,可以說是樂遊家的熱賣商品,怎麼說呢?

首先它是男女皆宜的外型 (應該是沒幾個男生會背Citysafe™系列吧~~~)

再來在肩帶/背襯使用輕量又具緩衝的泡棉墊,的確在背負的舒適上是一等一的!

今天樂遊家帶大家看看25公升大小的 Venturesafe™ 25L GII,通常隨身物品需求量多,以及男性會同時背負兩人物品的狀態。


機能 | Features

Venturesafe 25L-F

首先當然來看看所謂的防盜機能,也是絕大多數人購買Pacsafe的目的。Venturesafe™系列具有Pacsafe五項防盜機能:

eXomesh

+ 抗割裂保護網層 (eXomesh Slashguards):

這機能是許多人購買的第一個原因,在早年應該不少旅遊高手背包被割開破財的經驗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eXomesh Slashguards 與 360° eXomesh locking system的不同,並非全方面360°的包覆,只有前方、下面與兩側具有抗割裂鋼網,主因是輕量化與隨身包不易離身的緣故,通常也不會在上面下手的。因此Pacsafe也曾提過,若你還是容易擔心,可以在背包上方放置圍巾/帽子,讓宵小無法一打開就拿到東西。

09_eX

eXomesh防割鋼網必須手摸,一般外觀不會看出,僅有小小低調的標誌

* * *

CARRYsafe

+ 防割強化背帶 (Carrysafe slashguard straps):

背帶內崁入兩條防割鋼絲,也同樣不外露,用力觸摸便能感受鋼絲。以往許多偷竊案例,以兩人以上合作犯案,同時割斷腰/肩帶,一位快毛腿拿起背包迅速逃離現場,即使割肩帶的從犯被制伏也沒用,財錢是不可能再找回來的。

08

▲ 仍能調整肩帶長度,但因防割設計,將調節扣移至上方

* * *

SmartZipper

+ 防盜拉鍊與扣環 (Smart Zipper Security):

如果你一定要後背,這個功能絕對不能少,神偷往往在那瞬間幾秒決定成敗。將雙向拉鍊頭扣住在側邊的扣環內,能避免許多憾事。

10_1

10_2

▲ Pacsafe的防盜快扣須用力拉才會外露,能增加被打開的難度

11

▲ Venturesafe™ 25L GII的主開口拉鍊頭上,還能另外加掛鎖頭

* * *

RFIDsafe

+ 資訊防竊遮蔽 (RFIDsafe™ blocking pockets):

護照的RFID資料竊取倒是沒聽到太多的災情,不過在越來越多的信用卡,都具有利用RFID技術來提供低額免簽名之功能,方便之餘也給予科技小偷開啟大門。2016在歐盟因支付卡所被盜取的金額,已經達到歷史的新高紀錄了!你還蠻不在乎嗎?你真的認為拿著機器在列車巡邏的是在驗票嗎?請小心了!

14

▲ 前袋內具有RFID遮蔽的隔間,護照與非長夾的錢包都能放下

* * *

Turn&Lock

+ 防盜勾扣 (Turn & lock security hooks):

可能有不少人在疑惑,肩帶不是已經內崁鋼絲,多這一個設計給小偷破解不是多此一舉!那就錯了,防盜勾扣的使用時機不是在背著時候,而是卸下背包的時候,例如吃飯、車站候車等等,防止自己吃飯聊天、上網遊戲過度分心時,將勾扣打開將肩帶纏繞在桌腳、椅背上等等,能減少被無影手順手牽羊的發生喔!

05

07

▲ 勾扣上具塑膠卡榫,需兩道手續上鎖與打開


外觀 | Specifications

01

Venturesafe™ 25L GII外層使用兩種布料,前方、兩側與上方都使用輕量的210D三線抗撕裂尼龍,底部使用更耐磨的400D尼龍;內裡為200D的聚酯纖維。內外表布都具1000mm PU抗水壓能力,可應付突來的驟雨或毛毛雨,但還是提醒你:背包內的3C產品記得要另作防水措施,以及養成隨身攜帶雨傘的習慣喔!

02

從上圖就能輕易看到灰白色的背部襯墊,除了輕量,立體凹凸設計增加空氣流通,也是Venturesafe™系列好背的緣故。目前PACSAFE也只有在Venturesafe™與Camsafe™ V系列使用此材質(可能女性不喜愛它的外觀吧!)。這也就是為什麼,有背負較重需求的人都幾乎會選擇Venturesafe™系列。

另一方面也能看出與Venturesafe™ 15L GII的不同 — 增加側邊壓縮織帶,與簡易腰帶設計。側邊壓縮織帶真的能增加背負的貼背感,又重又長時間行走的人能明顯感受。腰帶設計真的、真的、真的能讓在機場/車站追趕時,明顯感受它的重要性,背包的左右搖晃真的會讓我們跑比較慢喔!

不過你真的不喜歡,或沒有使用腰帶的習慣,也能將其拆卸下來不使用。

03

04

前方的拉鍊收納袋內,除了具有前面提到的RFID防護隔層袋,也另有較大的筆記本隔間與筆套。具有一個塑膠鉤環,除了可以掛鑰鎖之外,也能配合Pacsafe RFIDsafe™ Z系列的皮夾,將金屬鍊條扣掛上去,除了增加被偷盜的繁複,也能提升皮夾在後方被拉扯的敏感度。

主袋顯得簡單,只有後方一個筆電/水袋隔間。若作為筆電放置使用,最大可放置15吋大小的筆電;若作為水袋放置使用,最大可放置3公升的水袋,上方的魔鬼氈鉤環則作為水袋吊掛使用,也具水袋吸管的出口。

15

▲ 上方的魔鬼氈鉤環則作為水袋吊掛之用

16

▲ 水袋吸管的出口,沒有從事登山戶外的人常常搞不清其用途


結論&延伸閱讀 | End & Informations

上方的原廠影片,能迅速簡單地了解此款背包的防搶功能。另外PACSAFE也超出許多業界,提供達五年的有限保修的售後服務,讓大家無須擔心背包的莫名損壞。

12

如果對你來說25公升有點過大,而較小的Venturesafe™系列的15L GII也可作為選擇。

欲購買可點選下面款式顏色圖片進入產品頁面

BLACK_2  Navy Blue_2  OliveKhaki_2

如果你才剛剛認識PACSAFE,也建議可以多看看不同的介紹與產品:

17

或者參考PACSAFE系列商品:

Venturesafe™冒險系列

PACSAFE配件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