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分享,  旅行裝備,  未分類,  試用開箱

Pacsafe Metrosafe LS450 25公升防盜雙肩背包開箱介紹

Metrosafe LS_TOP
Metrosafe系列自2008年發表以來,定位在城市時尚的外型路線,也是最多客人會在旅遊回國後繼續當作日常背包使用的系列款式。之前2012年曾有一次改款,而2016年的第二次大改款,全面重新命名為Metrosafe LS系列,也有助於消費者從款式名稱上區分新舊款。

這次樂遊家以Metrosafe LS系列的大老,最大升數25公升的Metrosafe LS450做開箱介紹。


機能 | Features

Metrosafe LS_B

 

Metrosafe™ LS系列具有六項防盜機能,Metrosafe LS450防盜機能如下:

eXomesh

+ 抗割裂保護網層 (eXomesh Slashguards):

eXomesh Slashguards可說是當初Pacsafe一鳴驚人的防盜設計,在前方、下面與兩側的表布內崁具有抗割裂的鋼網,阻絕早期許多單純以割剪背包的竊盜行為。不過在原廠的設計出發點:公開場合下趴手通常不敢光明正大地在主袋正上方做割剪動作,加上開口拉鍊會另有其他防竊設計,因此主袋正上方的表布並沒有內崁eXomesh。如果仍稍擔心,許多旅遊防竊技巧都有提到,可於背包主開口上方放置圍巾/薄外套,讓宵小無法一打開馬上在背包內搜索到貴重物品。

IMG_3167

eXomesh防割鋼網並不外露,需仔細摸才能感受鋼網,也僅在標籤上標示

 

* * *

CARRYsafe

+ 防割強化背帶 (Carrysafe slashguard straps):

背帶內崁入兩條防割鋼絲,也同樣不外露,用力觸摸便能感受鋼絲。以往許多偷竊案例,以兩人以上合作犯案,同時割斷腰/肩帶,一位快毛腿拿起背包迅速逃離現場,即使割肩帶的從犯被制伏也沒用,財錢是不可能再找回來的

IMG_3145

▲ 防割鋼繩一直延伸到泡棉肩帶內

 

* * *

 

SmartZipper

+ 防盜拉鍊與扣環 (Smart Zipper Security):

如果你一定要後背,這個功能絕對不能少,神偷往往在那瞬間幾秒決定成敗。將雙向拉鍊頭扣住在側邊的扣環內,能避免許多憾事。

IMG_3156

▲ Pacsafe的防盜快扣須用力拉才會外露,能增加被打開的難度

 

* * *

 

RFIDsafe

+ 資訊防竊遮蔽 (RFIDsafe™ blocking pockets):

護照的RFID資料竊取倒是沒聽到太多的災情,不過在越來越多的信用卡/儲值卡,都具有利用RFID技術來提供低額免簽名之功能,享受方便之餘也給了科技小偷開了大門。2016在歐盟因支付卡所被盜取的金額,已經達到歷史的新高紀錄了!你還蠻不在乎嗎!你真的認為拿著機器在列車巡邏的是在驗票嗎?甚至感應距離可達三公尺,完全不需要緊貼你的信用卡/護照,請小心了!Pacsafe RFIDsafe遮蔽技術針對護照、信用卡所使用的頻率來遮蓋,能有效防止電子錢包、側錄盜刷與個人資料竊取。

IMG_3171

▲ 主袋內具有RFID遮蔽的拉鍊隔間,護照與標準大小的男性錢夾都能放下

 

* * *

 

Turn&Lock

+ 防盜勾扣 (Turn & lock security hooks):

可能有不少人在疑惑,肩帶不是已經內崁鋼絲,多這一個設計給小偷破解不是多此一舉!那就錯了,防盜勾扣的使用時機不是在背著時候,而是卸下背包的時候,例如吃飯、車站候車等等,防止自己吃飯聊天、上網遊戲過度分心時,將勾扣打開將肩帶纏繞在桌腳、椅背上等等,能減少被無影手順手牽羊的發生喔!

IMG_3140_A2

▲ 需推開擋片才能將扣環打開的兩道手續

 

* * *

 

Lockabout

+ 三重防偷扣鎖 (Lockabout security clip):

隨著Pacsafe 2016新品一起發表的 Lockabout™ security clip,將其原有二重扣鎖再多加一道,而多一道的鎖孔設計,提供使用者多加上一個鎖具,成為Pacsafe防盜設計最多關卡的防盜設計!

IMG_3149

▲ 需推開擋片才能將扣環打開的兩道手續

▼ 樂遊家介紹影片看了就懂了

 


 

 

外觀 | Specifications

+ 布料

有別於Venturesafe系列強調戶外耐用的表布,Metrosafe LS系列更強調使用者的觸感質感,外表布採用單一的210D的尼龍布料,但卻也把防潑水處理從常見的1000mm提升到2000mm。PU2000mm的抗水壓能力能在遇到緊急短暫的驟雨,或是不小心的飲料傾倒潑灑,都可以避免物品潮濕損壞,不過也提醒千萬別把這當作百分之百的防水功能,在多雨氣候的旅遊地點時,建議怕水的物品多做一層防水防護,以及攜帶輕便雨傘的習慣。

IMG_3175

 

而內表布就採用較輕薄的65D人字形編織緹花布料,在整體上真的柔順許多,對較敏感的女性在拿取物品時的皮膚觸感,相對於Pacsafe其他系列款式來說,真的有很明顯的提升差異,而人字形編織造成的條紋視覺,於質感上加分了不少。

IMG_3161

 

+ 正面

不免來看一下整體外觀。以旅遊來說,到達住宿點放置大部分物品後,便會攜帶較輕便的行囊出門。不過對大部分人說,25公升的確是有點過大,除了一些特殊需求:商務目的者有攜帶大型筆電的需求,此款最大可放置15″ Macbook;喜愛攝影而不只帶一顆鏡頭,但不想使用太招搖的相機背包,偌大空間足夠可搭配相機防撞包來使用,且還有相機背包所沒有的 eXomesh Slashguards 保護網來護駕;當然最多人購買大空間背包的原因,像情侶、夫妻、親子出國旅遊,大部分女性、孩童都不耐久背,這時男性或爸媽就必須背負不只一個人的物品啦!

IMG_3131

 

在空間配置上,LS450擁有一個主袋空間,以及兩個前袋,以防盜背包來算是多的隔間設計。而兩側彈性網袋,可放置水壺、雨傘或小型腳架,與以往不同的是,LS450的彈性側袋是Pacsafe中少數可放置寬瓶水壺的喔!

IMG_3178

 

+ 主袋

主袋拉鍊的防盜扣具,採用今年首改良的Lockabout security clip 三重防偷扣鎖,此獨家專利功能目前也只應用在新系列Metrosafe LS上喔! 不過要注意的是,第三道鎖孔所需的鎖頭必須自備喔!

IMG_3150

 

主袋打開後,非常簡單地只有兩個隔間,首先是靠後方的筆電隔間,最大可放置15″的Macbook。

IMG_3169

 

再來的拉鍊隔間,在前方內側,具有非常重要的RFIDsafe遮蔽功能,內部還有鑰匙環,可搭配具有快扣功能的Pacsafe皮夾,來增加趴手的偷竊時程。不過稍微提醒,這個隔間大小無法放入長夾,若無法捨棄使用長夾的習慣,建議還是最好購買具有RFIDsafe遮蔽功能的長夾,Pacsafe也有推出此系列產品喔。

IMG_3174

20350100_main compartment

 

 

+ 上前袋

對於25公升大小的Metrosafe LS450,給予少見的兩個拉鍊前袋隔間,此兩個拉鍊開口都採用防盜拉鍊與扣環 (Smart Zipper Security)的防盜設計。上前袋為較大空間雙向拉鍊的設計。

IMG_3152

上前袋的內部隔間設計相當豐富,護照、手機、筆、筆記本、鎖匙等等小物都有適合的地方可放置,甚至隔間也足夠放入中小型大小的平板,或是這幾年流行的超大螢幕手機

IMG_3157

IMG_3159

▲上前袋的隔間大小能放置中小型平板,或是手機。

 

 

+ 下前袋

下前袋為較小空間的單向拉鍊設計,仍具防盜拉鍊與扣環 (Smart Zipper Security)的防盜設計。打開擁有一個拉鍊網袋,與兩個中型隔間,對於分類控的人來說是非常夠用。

IMG_3154

IMG_3164

IMG_3165

 

 

+ 背部

以城市時尚為設計出發的Metrosafe LS450,背部與肩帶就顯得沉穩不花俏。以Venturesafe 25L GII來比較,也少了不少功能:胸扣固定帶、可拆式腰間固定帶、立體背部泡棉板,這些的取捨想必因為,除了外觀風格的原因,也較符合Metrosafe精神的優雅活動型態。

20350100_back panel

 

肩帶上方的後薄頸處,採用人體工學的U型設計,能增加更加服貼,與分散重量的效果。

IMG_3132

 

背板與肩帶採用較細緻的表布,減少與皮膚的摩擦不適,內部仍有包覆軟泡棉以增加舒適感。

IMG_3179

 

 


 

 

總結

Metrosafe LS系列於年初改款上架,繼承原有Metrosafe系列,擺脫戶外外型設計,主要是受商務休閒需求的朋友喜好。

甚至許多眼尖的女性消費者,發現Metrosafe LS系列除了黑色沙褐色之外,是有酒紅色可以選擇的。其實樂遊家也多次與台灣代理商反映,終於多次與國外原廠搶貨下,Metrosafe LS450酒紅色終於到台上架,小編原本打算以紅色開箱介紹,但拍照前一晚被賣光了,最後只好藉介紹男女皆宜的黑色囉。因此這次海外到貨酒紅色庫存數量並不多,喜愛紅色的朋友可要趕快,而Metrosafe LS系列其他款式則再多等等下次到貨了。

商品購買連結,可點以下顏色商品:(點入若沒有出現,就是賣完缺貨囉~~~)

20350100_black 20350216_sandstone 20350615_vintage red

若覺得25公升的容量太大,另有15公升Metrosafe LS350可以選擇,容量再往小就回歸到單肩背負的側背包了。

 

metrosafels350.jpg

 

或可以參考全系列的Metrosafe LS商品: